瓦咩

愁心极杨柳,一种乱如丝。

【A/O】【ABO】如兄如弟 14(A!亚瑟/O!奥姆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续:15   16  17  18  19  20  21

再附一个随缘居地址(不用科学上网但需要注册)

summary:在审判中,在众目睽睽之下,银发的小王子发圝情了……

时间线接电影之后 A!亚瑟/O!奥姆 OOC 充满私设 我流ABO

*04&05&10的链接已经直接替换为图链

*本章为奥姆独白,不涉及环保问题




【A/O】【ABO】如兄如弟 14(A!亚瑟/O!奥姆




他在黑暗的国库之中行走,手捧一握明珠。


“那是马里乌斯的儿子。”幽灵们窃窃私语着,在他周围飘荡。这些守卫曾是亚特兰蒂斯的长老和高级贵族,为了守护国库,他们自愿选择了这种对待,成为非生非死的存在。


“我知道他,小马里乌斯,一个Omega,试图对陆地发动战争,被他的兄长赶下王座。他在审判中暴露了真实性种,与奥瓦克斯王一直以来所宣称的完全不同——因此人们不能再将信任赋予这位曾经的国王。”


奥姆平静地听着,他继续向前,掌中的光芒照亮道路。


“他也不信任他的哥哥——新的君主是个混血,有一半血统来自陆地。”


“混血!真是可惜。要知道,他还是个Alpha呢。”


“于是依然有人爱戴奥姆·马里乌斯,他们怀念这位纯种国王的统治。即便他和他的父亲欺骗了人们,许多年。”


作为这场讨论的主角,奥姆继续走着,神色未变。


“而他的那位哥哥,亚瑟·库瑞,一个除了血缘以外彻头彻尾的陆地人,对亚特兰蒂斯未来的规划又似乎太过不切实际了。”


“他天真地想要融入进来,然后领导这个国家走上另一条道路,却不知道亚特兰蒂斯有多么难以改变。就算再过上一千年,两千年——传统的旧习俗还是会烙在所有人的骨缝之间。”


“说真的,谁会不以这样的稳定而自豪呢?一个千年不改的伟大国家!”


“正是如此。所以马里乌斯的小儿子不相信我们的新任国王,对方想说服他,但是每一次都只能得到拒绝。”


“当然喽,伊达。难道你会同意那小子狂妄愚蠢的宣言吗?”


“绝对不会,巴尔蒂斯长老。如果我会那么想,岂不是就变得和你一样蠢了?”


“哼……这有什么好笑的?脸都快烂没了的米瑞斯-维杰!”


奥姆停下了脚步。


“我的哥哥,他根本不适合成为亚特兰蒂斯的国王,无论他怎么努力,都只会给这个国家带来混乱。”曾经的国王没有抬头,“这一点毋庸置疑。”


“太对了!”幽灵们齐声赞赏。


“但是我并不讨厌他。恰恰相反,我爱——”奥姆小小地停顿了一下,“我爱他。”


真奇怪啊,对着这几张陌生的(并且没剩下多少肉的)面孔,他发现有些话变得容易出口了。当着亚瑟的面,奥姆愿意承认对方具有高尚的品格,然而他绝不会对那个Alpha说出这句话。


“我爱你。”





强烈的酸楚情绪在小王子的胸腔内翻腾回荡,卷起一阵苦涩的浪涛。


“很小的时候,我知道我有一位哥哥。”奥姆盘腿坐下,望向屋顶下那些闪烁着荧蓝色彩的旧时光,他轻声说。“母亲告诉我,要和他相亲相爱。”他短促地笑了笑,“她一定想不到我们后来会操成一团。”


“他还打算和你结婚呢。如果你成为王后,按照法律,你将会拥有和他相等的权力。”幽灵之一提醒道。


“是啊,但是他说‘让婚约本身见鬼去吧’。亚瑟不在乎这个,他只想要我的支持。”奥姆叹了口气,“我拒绝了那场审判,他就反将了我一军。以血还血,以牙还牙。毕竟是我先耍了他。”


“当时他一定气坏了。”某个长老毫无同情地评价,“然后你也是。”


“但他没有用标记控制我,哪怕他可以那么做,轻而易举。”Omega垂下眼帘。“亚瑟比我想象得更好。”他的声音很轻、很轻,即使是幽灵也不能听清楚内容,“在整个孤单的青春期里,我都依靠着一个幻象来度过所有的艰难时刻。每当我结束了与议会那些蠢货的舌战,威风凛凛地回到王宫,我对着镜子摘下王冠,看着镜面中那张苍白的脸……”他几乎说不下去。


然而在这里,当他身处浓重的黑暗之中,身边有着一批余骸犹存的聆听者。


奥姆闭上眼睛。


“我会想象自己得到了一个拥抱。”他慢慢地说,声音已经低到微不可闻的地步,“来自于我的哥哥。我知道在所有活人之中只有他会真正爱我,会无所谓血统和性种地拥抱我。”


就算是经历了那样糟糕的难堪之后,亚瑟还是无比坚决地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问题。


“那时我叫他奥林。”




一时间,似乎全部的空间都被伤感所填满了,音符沉滞地嵌在墙上,水流安静地浮动,就算是幽灵,也只好静默无言。


“为什么都不说话?”一个尖细的、由于氛围而不得不竭力压抑着的嗓音在小声发问,“诸位?你们听到什么猛料了没有?”


“在他不看我们之后就什么都没能听见了。”另一个幽灵用同样的小声回答他,“但还是请你闭嘴,巴尔蒂斯,和大家一起沉浸到伤感里好吗?”


——我爱他,可我还是会从国库里找到那把带有魔法的三叉戟,然后作为海洋领主,我必须带领信任我的士兵,去做我该做的事情。


奥姆把侧脸贴在掌心的光芒上,珠粒冰凉光滑。


即使是在最出格的梦境中,他都不会想象到如今这种情形。亚瑟在他面前展开一片明亮蓝图,充满期待地向奥姆伸出手来,然而他不能回握。


没人比曾经的国王更明白亚特兰蒂斯的情况了,亚瑟所说的一切都只会是空中楼阁。Omega尝试过挣脱那些古老的规则,但他很快就认识到这意图难以实现。


“你要保护这个世界吗,哥哥?”他喃喃低语,“我们会看到你究竟能做到哪一步。”




TBC

亚瑟:我已经写好婚礼计划书了!

奥姆:什么,那不是你的反击吗?

亚瑟,惨


*国库里的幽灵守卫:出现于水行侠v8第28卷

不知不觉写了将近三万字了……说实话当我第一遍看完电影开坑时的思路在每看一遍之后就会改变一点,以及看完漫画前和看完漫画后思路也存在不同……但是中心思想一直没变,就是“他改变了亚特兰蒂斯”🌝(借梗玩而已,并没有真的看过这本讲虫也的书(。

第10章被吞了,那就重复一遍我不会写环保问题_(:з」∠)_

……突然发现三章都没走完剧情!快过去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写他们充满怒火和激情地搞一发!(然后接一个狗血剧情第一部就能结束了嘿嘿嘿


(如果喜欢的话请给我红心蓝手评论任何一个都很好!求求了!!当然也十分感谢每一位给我打钱的好心老板1551拯救了吃土作者)


评论(12)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