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咩

愁心极杨柳,一种乱如丝。

【沙海亲情向】你好呀(两个小片段

OOC我的锅

1.
那天飘着一点细雨,针尖大的水珠落在脸上,太轻了,几乎感觉不到。
沙瑞金第一次走进陈家大门的时候,就是这样的阴沉天气。院里的煤饼炉刚刚发着,王馥真一抬眼,丢了扇子跑过来,一把搂住了他。
“我苦命的孩子哟……”
他僵直了身体,觉得手脚无处安放,眼眶却微微有些发热了。

2.
煤烟呛人,王馥真把他赶进了屋。他茫然地望向窗外,年长女性的身影在浓烟中若隐若现。
“别发呆啦,来,我给你介绍介绍你这几个弟弟妹妹。”
陈岩石有三个孩子,其中陈海最小,才刚出生没多久,牙都没长齐,还在吃奶。那两个大的看着沙瑞金,满脸都是好奇,直把他看得心里发怵,索性弯腰去瞧正在睡觉的陈海。陈岩石琢磨着这孩子从小孤单,没爹妈也没兄弟姐妹,就把小儿子塞沙瑞金手里了。
婴儿在他怀里轻轻打着呼噜,身子很小、很软,像是一个白面团。沙瑞金又不知道手脚该往哪里放了,只能勉强拢住了孩子,无所适从地去看陈岩石。
“哎呀小金子,”陈岩石笑起来,“你就抱一会儿弟弟呗。”
他低下头,见陈海睡得香甜,暖热幼小的躯体安然躺在他臂弯里,毫无防备。
心里有什么地方微微松动,沙瑞金应了声好,终于露出一个笑容。

大概TBC?

唉写着写着想妹妹了。
煤烟那句可能写得夸张,但好多年没见实在不记清楚惹qwq

评论(1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