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咩

愁心极杨柳,一种乱如丝。

【无差甜饼一发完】庭院里有猫

summary:双向暗恋和告白
warning:猫咪庭院梗,只有ooc属于我,文科生对计算机知识一无所知,狗血言情风
*因为养蛙所以顺便玩了同系列前作,刚刚突然被喵咪抱球打滚肉乎乎小短腿晃晃晃的样子撩到了,于是激情码字
————————————————————
关宏峰这个人很特殊,他在一些方面上极其敏锐,而在另一些方面上极其迟钝。
比如在全员养蛙的当今,他却开始玩同系列前作。周舒桐咬着指节发呆挂念自家崽的时候,关宏峰在——关宏峰不会这样,他不会对游戏付出太多感情。但在他宝贵的大脑里,确实有个扇区划出了很小的一个角落给那些猫:纸板火车、帐篷、逗猫棒、猫爬架、各种不同的垫子……游戏里的相册攒满了照片,他却依然琢磨不透最喜欢的那只猫会被什么玩具吸引。
按理说那都能用某种算法推导,一只猫会喜欢哪些玩具,或是哪种猫粮最招猫,这些应该都是程序设置好的。
但关宏峰无论如何也不知道那只猫的喜好。
于是他给那只猫起名叫周巡。

那只猫——被取名叫周巡的那只——很早就出现在关宏峰的庭院里了。它搂着最开始买的那个红色大球滚来滚去,肚皮朝上,四条肉乎乎的小短腿和尾巴都在晃呀晃,乌溜溜的眼睛抬起了往屏幕外看,显得乖巧极了。
叫周巡的猫当然不是关宏峰养到的唯一一只猫,这游戏准备了十六页整整六十三种猫供玩家收集,但这只猫是陪伴他最久的猫。关宏峰才开始玩猫咪庭院没多久,几乎在每一次记起并打开游戏后都能看见这一只。有时候是全身都缩在水桶里只探出个脑袋的样子,有时候在抱着球打滚。有时候是在玩逗猫棒,猫举起一只爪子把逗猫棒拨来拨去。还有一些时候,关宏峰看见猫钻进了蛋糕盒,只有尾巴留在外面,还在一晃一晃的。
这只猫喜欢他,他却琢磨不透猫真正的喜好。
于是他给猫起名叫周巡。

周巡玩一个养猫的手机游戏很久了,这事儿他谁也没告诉,毕竟他一大老爷们对着一堆猫(真的是一堆!)傻笑这种事要被人看见了,岂不是毁他一世英名。小汪怕是要冒着被他骂死的危险也要拼命大笑三声。
周巡氪了几次金,直到把所有他认为能够吸引最高冷的那只猫的玩具都买了下来才算完。
他猜不透那只猫的喜好。
六十三种猫,周巡都已经集齐了。但那只来得最少——这直接导致了周巡给它拍的照片数量最多,游戏里放不下还在手机里单独开辟了一个相册。
那只猫太高冷了,就算钻进了盒子里,尾巴也绝不会动上一动。别的猫会弯起尾尖,尾爪并用地玩着乒乓球,这一只则端坐在纸箱子上,屁股对着屏幕外的铲屎官,很深沉的模样,不知道都在思考些什么。
于是周巡给它取名叫关宏峰。

其实叫关宏峰的猫出现得很早,在周巡第一次买沙丁鱼猫粮时它就来过。但直到周巡扩建了庭院,买下一个毛绒沙发之后,它才再度赏光。
周巡换了很多次猫粮品种,买了很多不同玩具,把这些东西都陈列在猫舍里,等待这只高冷猫的第三次驾临。
第三次之后他开始期待第四次,可惜他一直都没有等到。
好在游戏有着只要是出现过的猫都会在记录里显示档案的设置,周巡把他一直在期待的猫取名为关宏峰。
给猫改完名字之后他一整天心情都很好,经常对着关宏峰的背影露出迷之微笑。
周巡把猫取名叫关宏峰,关宏峰猫是他的猫——虽然不常到他家来。这使他得到了一种隐秘的满足感。
也因此更不敢告诉别人他在玩猫咪庭院的事了呢……!


“2·13”案正式结案的那一天,支队里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如释重负”是个很妙的词,如果没有过被压力挤得仿佛要窒息的经历,就不会明白释去重负那一瞬间明亮的轻松感。办公室里的人陆续离场,周巡蹿得最快,他要去找不得不回避相关场合的关宏峰。
他找到人的时候,关宏峰在抽烟。关宏峰几乎从不抽烟,周巡看见过的次数屈指可数。他走上前,去拍关宏峰的肩膀:“老关,这事儿终于结了啊!”
关宏峰回过身,对他疲倦地笑了笑。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就算真相大白了,一切也回不到从前。
“那我先走了。”关宏峰冲着周巡点点头。
周巡挥了挥手算作致意,然后大概就是歧路而行再不回头。他们都在对方的人生中留下了深深的刻痕,永不会消磨,但未必只有这一道能被留下……周巡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他那只没有来第四次的猫,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想再等。
凭什么主动权不能掌握在他手上?
周巡喊了声“老关”,大步流星走上前把关宏峰搂怀里了。
他想这么干已经很久了。周巡总想把关宏峰团吧团吧裹进怀里,这大概是他对关宏峰的那份热切恋慕和占有欲混杂后产生的奇异想法之一。现在他把人抱住了,却懊恼地发现自己比老关稍微矮了那么一点儿,于是这个愿望不得实现。
关宏峰僵了片刻,慢慢低下脑袋,下巴搁到了周巡肩头。
怀抱很契合也很温暖,他们抱在一起,面颊相贴。周巡意识到这么干真是娘里娘气的,但他真是舍不得。
关宏峰说话了。
他说:“周巡,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周巡最后发现,那只高冷猫不需要最贵的玩具,在他心灰意冷随手放下个旧沙发之后,它开开心心跑来玩了一天。

fin.

激情码字要不得……好困啊……

评论(14)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