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咩

愁心极杨柳,一种乱如丝。

〖沙李无差〗记忆是相聚的一种方式

qwq给南南一个大大的拥抱

南南南:

@瓦咩—沙受可棒 
文笔稚嫩,词不达意,但还是想写给您。
_(:_」∠)_


早上李达康就着牛奶看新闻,不由自主地想到沙瑞金,他总比自己起的早,轻手轻脚地出门,迎着晨光跑步,再拎着早餐回来。李达康收拾好下楼就能看见他打开电视,等着和自己一起。

天天这么过来的,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沙瑞金剥鸡蛋的动作都有趣,一磕一滚,两下就把白白的鸡蛋递到自己面前。一边还在认真听新闻,垂着眼眸,运动后脖子上的薄汗还没下去。
真是怎么样都好看。

办公桌前李达康握着笔,他写字力透纸背,但铅笔蓝色的一端只是轻触纸面,笔记本上留了个单字。橡皮擦不干净,仍留着轻浅的痕迹,那就留着吧,怎么都抹不掉的。

开过大大小小的会,沙瑞金手里把玩着红蓝铅笔,偶尔递过来一个眼神,既是上下级的默契,好像又有别的感情。李达康好好回味了一下,肯定是有,那个人啊,过于温柔体贴了。

沙瑞金笑起来时眼角的细纹,夹杂着灰白色的鬓角,嘴唇贴过来的温度,嗓音沉得像陈酿般醇厚,微微上扬的尾音是怎样在耳后响起。还有手掌触碰的瞬间,肩并肩的行走,他带来的安心直到现在都温暖。

都评价李达康薄情寡义,但他忍不住把记忆里的沙瑞金从头至尾的观察,反复多遍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这种爱感觉能充满整个心脏。

那天林城的景色格外赏心悦目,这片带着李达康眼泪和荣誉的土地,沙瑞金就站在上面,站在河边望着他。这景象历历在目,也算故地重游,哪里都是沙瑞金真真切切在心里存在过的痕迹。


“真有离别吗?没有。因为,如果在离别之后,一切的记忆反而更加清晰,所有相聚时被忽略了的细节也都一一被想起,并且在心里反复地温习;你所说的每一句话在回溯时都有了更深的含意,每一段景物的变化在回首之时也都有了一层更温柔的光泽,那么,离别又有什么不好呢?”


记忆是相聚的一种方式《沙与沫》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