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咩

愁心极杨柳,一种乱如丝。

【骨科年上】一次对话,关于宽吻海豚和炒蛋以及阳光(甜饼一发完

本来想双更如兄如弟但是实在太困了……结果本打算只写个小片段也写到这个点OTZ

没头没尾的片段,设定奥姆被罢黜后受亚瑟看管,爸妈出门度蜜月去了(x

只有OOC属于我



【骨科年上】一次对话,关于宽吻海豚和炒蛋以及阳光



“你知道的。”亚瑟说,“那些宽吻海豚。”


“啊。”奥姆用一个音节回答。他皱着眉头,正举起了一只塑料勺,观察被它盛着的金黄色炒蛋。亚瑟从他弟弟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微妙的不屑,以及隐藏在更深处的好奇心。


他琢磨着亚特兰蒂斯人大概真的不怎么吃热食。


“通常爸爸会往里面加点牛奶——你喝过吗?那是种,呃,饮料?”做哥哥的告诉他,“也许你该亲自尝一尝。”


奥姆将勺子放回碗里,恢复了冷淡矜持的态度。


“宽吻海豚。”他捡起先前那个话题。


“你该尝尝我做的炒蛋。”亚瑟说,“凉了之后味道会变差。”


奥姆盯着哥哥看了一会儿,没准在思考邪恶的混血种有什么阴谋——亚瑟被自己这个念头逗笑了,他探身过去,大大咧咧地把那勺炒蛋塞进自己嘴里。


“看,没毒。”他举着那只塑料勺,“不过我是不是得给你换一份餐具,伟大的海洋领主?我估计你不可能会再用这个了。”


奥姆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好吧。亚瑟被看得有点不自在。他想这么说:随你的便,爱怎么样都行。但他不能。亚瑟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任务,他要让弟弟感受到陆地的美好——就像亚特兰蒂斯带给亚瑟的感受一样。亚瑟要让奥姆明白,水上和水下的世界同样璀璨而值得去爱。


这任务的完成过程似乎会充满困难。亚瑟叹了口气,打算坐回去。


但这时奥姆从他手里拿过了那个倒霉的塑料勺,然后舀了点炒蛋放进嘴里。


亚瑟愣了愣,眨眨眼睛,很小地笑了一声。


“还行。”当奥姆慢条斯理地完成了咀嚼、品味和吞咽,那根挑剔的舌头勉为其难地给出了一个肯定的评价。水底王国的前任君主放下勺子:“宽吻海豚。”奥姆再次提醒,亚瑟能听出他语气里的不耐烦。


“你知道。”他说,“宽吻海豚会怎么对人打招呼吗?”


接着亚瑟开始讲述当他第一次下水,在维克的指导下学习深潜,和海豚一同嬉戏的少年。


“直到小苹果——别笑,你不能指望那时候的我给海豚起名叫西庇阿——用它的粉红色长条伸向我的身体,来和我打招呼,我才意识到这个物种的实际情况可能和人类传说中的普遍形象并不相符。”


奥姆想象那个画面……亚瑟和海豚的某个器官握手。他发现很难忍住露出微笑的冲动。“真够蠢的。”但他还是要傲慢地这么说,“和你本人的特质完全符合。”


亚瑟已经学会不去在意他弟弟的矜慢,那是在王位上培养出来的,长久的孤身一人已经将奥姆塑造成这个并不柔软的模样。他只是接着问:“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想表达什么?”


“为什么我必须要理解你?”奥姆冷淡地回答。但他的眼神追了上来,依照亚瑟的看法,那意思恐怕是“赶紧继续说下去”。


亚瑟搂住弟弟的肩膀。“因为,”他的声音低沉温和,“既然我能从干燥的陆地,走向寒冷的深海。”亚瑟指向窗外,奥姆情不自禁地顺着他的指尖看去,所见是一片蓝绿色的海水,由于阳光的照射而色彩鲜艳。


“那么或许你也可以从深海,游到温暖的大陆架上,在浅海晒晒太阳。”亚瑟笑了,“甚至走上岸来。”


“我已经在岸上了。”奥姆忍不住反驳。


“可你不是主动走上来的。”亚瑟拍拍他的肩膀,“把炒蛋吃完,然后咱们去晒会儿太阳。”


fin.

*宽吻海豚会用它们触手般的粉红色大丁丁互相打招呼🌝

是今天三刷时看到少年亚瑟和海豚一起跃出水面那段出现的脑洞!虽然知道不可能但还是希望两兄弟可以理解彼此1551

连载-如兄如弟-可以戳下方合集目录^ω^


(如果喜欢的话请给我红心蓝手评论任何一个都很好!求求了!!)


评论(34)

热度(6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