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咩

愁心极杨柳,一种乱如丝。

【彬诚】Empathy(甜饼一发完)

@智窑控股 太太点的18岁假正经彬和28岁甜诚,如果没能写出这个梗的萌点都是我的错(跪地)

warning:日常OOC,惯例恋爱脑,韩彬X赵馨诚【重点】前后有意义【重点】,有猫(喂!)

summary:你是我的同情心。

欢迎评论吐槽

***

一只猫,静静蹲在不远处。

赵馨诚低头看了一眼,猫警觉地逃开了。它还小,相当瘦弱,皮毛黯淡不起眼。赵馨诚之所以会注意到它,完全是因为这只幼猫刚刚发出的细软叫声。咪呜咪呜,老赵一颗钢铁直男心顿时化作满池春水荡漾。孰料他只看了一眼,猫就溜远了。

听说猫养不熟,赵馨诚想。但他还是惋惜地叹了口气:毕竟它那么小,真该照顾一下的。

如果彬在这里的话,大概会笑话他吧?彬那么理智,恐怕不会对这座城市里随处可见的流浪猫抱以同情。赵馨诚自忖也有一颗硬汉心,刀捅不穿水泼不进,面对犯罪分子像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一样毫不留情,然而那样娇软的几声喵喵叫就打动了他的心。

赵馨诚又叹了口气,迈开长腿往前走,在寒风凛冽里紧了紧围巾。

围巾是韩彬送给他的,彬在距离赵馨诚家不远的津港大学读大一,他们已经同居小半年了。半年前赵馨诚回家,在门口看到十七岁的小孩儿倚着门框抱臂闭眼假寐。赵馨诚叫了他一声,韩彬睁开眼,淡淡地说:“我被我爸赶出家门了,能在你这儿借住一晚上吗?”把赵馨诚唬了一大跳,细问才知道,好家伙,这小子跟家里出柜了。按说那好歹是亲父子,跟夫妻似的哪有隔夜仇啊?可这事实在是事关重大。老赵于是在要不要打给干爹的问题上犹豫了两秒,韩彬立刻把脸一沉:“我让你为难了?”转身就要走。

赵馨诚干刑警的,眼尖,当时一眼看见韩彬脚上没穿鞋。他赶紧把人给拉住了:“先进屋吧。”

后来他才知道,韩彬这小子精着呢,故意扔了鞋,就是为的让他心疼来着。包括对自己亲爹韩松阁也是一样——要不是老爷子心疼了,他们哪有这小半年的安生日子好过。

到家的时候饭已经煮好了,汤和菜在灶上温着。韩彬坐在桌边,手指捻动书页右下角,轻轻翻过。他听到开门的动静,扶了扶眼镜,抬头:“回来了。”

“嚯,好香!”赵馨诚夸张地喊,装模作样地嗅着空气,“彬,又烧了什么好吃的?”

韩彬失笑:“还不是那几样。”

“每次吃你做的菜,感觉都不一样。”赵馨诚一本正经地甜言蜜语,“幸福的滋味千变万化。”

韩彬正在把书搁回架子上,听到这话,动作不禁一顿:把男朋友调【。】教得太过符合心意了,反而要思索自己作为伴侣的体贴程度是否能够和对方相比——真是甜蜜的负担。

那头赵馨诚已经把碗筷饭菜摆上了桌,带坏笑地问他:“喝酒吗?”

“未成年人,不能喝酒。”韩彬故意停了几秒。等赵馨诚得意地给自己满上了一盅,来对他挤眉弄眼的时候,他才又开了尊口:“再过几天,我就成年了,馨诚。”

成年的意思是……赵馨诚想起之前某一夜里把自己耳垂都咬破了的尖利牙齿,差点失手把酒盅打翻。“等我成年。”韩彬之前是这样说的,“等我成年就把你……”后面的话赵馨诚记不清了,那时候他醉得厉害,只记得韩彬咬完耳垂咬下巴,还来舔他的眼睫毛。结果第二天赵馨诚由于宿醉头痛欲裂,加之韩彬仍旧一脸的严肃冷淡连碰都不多碰他一下,他才真信了韩彬那套“我给你换了衣服就各自睡了”的鬼话。

至于现在,赵馨诚记起来韩彬当时做了什么了,韩彬知道但装作不知道赵馨诚记起来韩彬当时做了什么了,赵馨诚知道但装作不知道韩彬知道但装作不知道赵馨诚记起来韩彬当时做了什么了,而其实韩彬什么都知道。

他温柔地叫:“馨诚。”只有赵馨诚知道,他能有多冷酷。

“还有六天。”赵馨诚右手扒饭,左手冲他比了个“六”,“到时候我把自己洗干净送给你艹。”他还含着半口米粒,听起来黏糊糊的。

“一言为定。”韩彬的声音依然温柔,他回给赵馨诚一个礼貌的微笑,伸手舀了勺汤。

赵馨诚想我比彬整整大十岁,从前我们是邻居是干兄弟现在我们开始谈恋爱,我看着他长成这副模样,除了能被他放在心上那寥寥无几的几样东西这混蛋小子对一切事物都缺乏同情。

可是我爱他。我爱他。

赵馨诚被自己酸兮兮的心理活动给惊到了。他没有对韩彬说过爱,韩彬也没有对他说过,韩彬只说馨诚我不能离开你。非常年轻的肉麻话,但毕竟不是在说爱。

他想也许换个话题会更好,于是开始把一日见闻逐条报知给彬。出乎他的意料,对于那只猫,韩彬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浓厚兴趣。赵馨诚心里有点微妙:他觉得彬和猫大概能如胶似漆。

六天很快过去了。再次一日赵馨诚不得不腰酸背痛地去上班,走路时还总莫名其妙觉得还有些东西没清理干净。其实韩彬足够温柔,但第一次难免磕磕碰碰。

到家时赵馨诚得到了一个惊喜:又娇又糯的“咪呜”响起了好几声,韩彬拿着猫罐头,转身对他笑了笑。

赵馨诚心里蓦地一暖,走过去搂住韩彬,主动亲了亲他的额角。

初尝滋味的两人总有些索求无度,夜间赵馨诚气喘吁吁泪眼朦胧说实在不要了,韩彬才终于放过他。随后韩彬细致地清理完,还给他掖了掖被子。

赵馨诚真累了,闭上眼睛昏昏沉沉。恍惚间感觉到韩彬温热的嘴唇贴近他的耳廓,吐气轻拂:“我没法直接怜悯它,馨诚。但我能通过你的感受来怜悯它。”

韩彬从不对赵馨诚说爱。

他说:你是我的同情心。

fin.

***

本来今天扭伤大拇指疼得哭唧唧,然后看了一集《荒野间谍》被甜得不要不要的……灵感正是来自于其中猩猩养猫的部分。小甜饼一枚,希望大家都开心w

评论(24)

热度(3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