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咩

愁心极杨柳,一种乱如丝。

【大关周】循环(千字片段,甜

本节灵感来自第26集中市局小哥:还搞什么体外循环?

只有OOC恋爱脑属于我;欢迎评论吐槽;本节时间线在出事之前;血型为私设

片段前作: 片段之间无直接联系,“三”中CP为小关周并有大关周暗示


周巡和关宏峰是一个血型的,A型。

刚知道的时候,周巡只觉得事儿挺巧,他点了点头,把这条信息在脑海里划入一角。关宏峰更是不露声色,大概压根就没把这放在心上。

那会儿他俩还是搭档,刚刚度过了磨合期,已经能拿私事开几句玩笑——总是周巡说得多,关宏峰则常常配合地给予礼貌的微笑。不过关宏峰偶尔也会真正被戳中点,让周巡逗得笑出声来,眉眼一弯,显得很开怀。

当初的周巡远不如现在圆滑,直愣愣的,习惯于好勇斗狠。关宏峰就拉着他学,刚开始几乎是按着他的脑袋让他将那些利弊与权衡记下来铭刻心间。入门之后周巡学得很快,太快了,以至于关宏峰在他轻轻松松解决完一起勾心斗角事件后嬉笑着把胳膊搭上自己肩膀时心里会有些别扭,这感觉很轻微,不是因为周巡有了点手腕,而是因为此人前不久还是个懵懂的愣头青——一切都出于质变前后之间强烈的对比所带来的违和感。好在周巡出任务时还是那样冲劲十足,和他一起的时候也从不动心眼。不过就算是关宏峰问起周巡从哪儿学来的话术,恐怕也只能得到一个狡猾的微笑,并一句意味含糊的“名师出高徒”。

 

周巡总是往前冲,于是有一回真出事了。关宏峰看着人受伤后苍白的一张脸莫名地心慌气短,听医生说需要输血,一挽袖子就要上:“我和他是一个血型。”

其实周巡是有献血证的。每年雷打不动的某一天,清淡饮食然后上献血车,虽然献完血不能运动太多这一条注意事项对于周巡而言则简直是监禁令,但他从成年起就保持了这个习惯,大概是出于“为人民服务”一类充满少年气的念头。然而关宏峰没让那本献血证得到机会大显神通,他撸起长袖露出手肘:“抽我的吧。”

周巡醒过来听说是老关给自己贡献了宝贵的血液,眨巴两下眼睛,张了嘴就开始贫:“哎老关,咱们这算不算是‘血脉相融’了……还是别的什么词儿?嘿我记得有句话叫‘骨中之骨,肉中之肉’,咱们这样能不能叫‘血中之血’?你还别说,听着挺好听的。”

“……闭嘴。”关宏峰没好气地说。刚刚他一不留神,刀尖上的苹果皮断了。自熟练掌握用小刀削皮这一技能后,关宏峰第一次没能一气呵成给整个苹果完成去皮工作。他顿了一下,把最后半拉子苹果皮去了,进而开始切块。

周巡安静了一会儿,又张开嘴:“老关啊,咱俩这情况挺好的,可以互帮互助,互当移动血库……以后你注意着点,别受伤了,不然再找人没这么方便……”

关宏峰想全队这么多人,要找几个A型血还不难吗?他拿牙签戳了一小块苹果,送到周巡嘴里:“吃你的,少说两句。”

 

再后来关宏峰也受伤了,记忆力超强的关老师想起周巡当初在病床上说的那句话,觉得无可奈何:干这一行的想要不出点意外,可能吗?也不知道周巡这次能不能全身而退,如果周巡也负伤了……

他在充斥着消毒水味儿的病房里悠悠转醒,边上的周巡呲牙一笑,牙花子都露出来了。周巡举起胳膊,跟炫耀似的,嘴里头嚷嚷着老关啊我也给你贡献了一回,我就说咱们这样互帮互助特别好!

关宏峰瞪着他。周巡还是那副喜气洋洋的样子,拿牙签戳了块苹果送到关宏峰嘴边:“来,关老师,张嘴——对了我没削皮。”

苹果倒还挺甜。

关宏峰神色冷峻:“再来一块。”

fin.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